唯梦闲人不梦君

【史俏】群里小段子

❉仍然是群里活动的小段子,卖萌甜饼

拥抱篇:

俏如来盯着眼前这只比他至少高一个头的花栗鼠人偶,陷入了沉思。

难得的休息日,在游乐园和朋友们分散已经很可怜了,此时此刻被只蓝眼睛的花栗鼠堵路,这算是什么呢?

但是面前这只胖硕可爱的花栗鼠明显在见到他的时候十分兴奋,就算看不到藏在里面的人的表情,仍旧能从他明显变得活跃的动作里感受到他的热情。

面对他递过来的同款松鼠气球,俏如来看了一眼,心想现在连银燕都未必会喜欢,但还是维持着礼貌的笑容摇了摇头:“不用了,谢谢你。”

他刚想走开,没想到这只毛茸茸的花栗鼠居然还跟了上来,举着气球紧追不舍。俏如来有点害怕,左避右闪,几乎是慌不择路,没想到花栗鼠突然像是气急败坏一样地冲过来,一把将他揽在怀里,手臂收得特别紧,几乎让他快要窒息。

由于惯性的缘故,俏如来整个人都跌进了花栗鼠的怀抱,并将花栗鼠都带得向后仰倒。由于花栗鼠在底下给他做缓冲的缘故,他没什么事,只是整个脸都深深的埋在他满是绒毛的胸口,刚想要叫出来,却听到身后游乐园的轨道小火车呼啸而过的声音。

俏如来一抬头,才明白花栗鼠是看到他刚才快要被小火车撞上了才把他拉开,因为花栗鼠的缘故,他并没有受伤。花栗鼠好像是起不来的样子,在地上滚来滚去,但是始终露出的白滚滚的圆肚皮,一抖一抖,好像陷进了某种麻烦,还发出微弱的叫声。

俏如来从他的怀里站了起来:这个造型,刚刚的拥抱,以及这个声音……

难道这个人是……

俏如来使劲盯着努力想要依靠腹部的力量起身但是始终露出圆滚滚的肚皮的花栗鼠,走过去小心翼翼地将他的头套一把摘了下来,陡然失去了遮掩的史艳文像是没有从一下子视线开阔的情况中反应过来,眨着那双清澈却呆萌的蓝眼睛,跟他两两相望。

这时候俏如来才想起:好像父亲是说今天要去做义工来着的。

总算松了口气的俏如来,又忍不住有些发怒,更多的是对刚才擦肩而过的危险的后怕,他有些气鼓鼓地问:

“那么你叫我一声不就好了?”

史艳文颇为尴尬地一笑:“呃,游乐园有规定,动画片里没有出过声音的动物玩偶不许发出声音。”

所以为什么要纠结这种细节呢?

俏如来轻叹一声,又觉得只露出个头,浑身却像个绒绒的滚球的史艳文,怎么看怎么可爱。

史艳文仍在努力,又忍不住向俏如来露出讨好的笑容。

俏如来即刻掏出手机,先是对着现在的史艳文拍了一张,还觉得不够,直接扑到他的怀里,爱不释手地抚摸着他胸前那绵软的毛毛,并且使劲地蹭了蹭——

果然还是史艳文的怀抱最柔软了。

 

亲吻篇:

“我是想问父亲,关于感情的事……”

屏幕里的俏如来,披着雪白的秀发,金灿灿的双眸闪动着明亮又迷人的光彩,双颊晕红。史艳文想了想,或许这是他的错觉吧又或者是俏如来又学习到了新的表现模式,因为俏如来本来不该有这种感觉。

俏如来,是由史艳文编辑的一段程序,也就是所谓的人工智能。他活在史艳文的电脑中,没有实体,无法被触摸,虽然有自己的逻辑思维和特殊算法,可是他始终认为史艳文是他的父亲,所以对待史艳文总是非常崇拜尊敬。

史艳文问:“那么你想知道什么呢?”

俏如来低下头思索――也有可能是他刻意做出这样的形态,他说:“经过这些日子的学习,我觉得自己已经能了解大部分的事了。唯有一点我不能明白。”

史艳文问他:“是什么?”

俏如来看向他的眼睛——或许是通过摄像头,那双眸子就仿佛因执念而熠熠闪光:“我想问,感情究竟是什么呢?”

史艳文微微一愣。

而俏如来就好像是十分求学好问的孩子,继续自顾自地说:“很多人都觉得感情是十分重要的,甚至有一种说法叫‘为爱而生’。可是感情真的是必须的吗?我觉得不是这样。如果说感情能使人愉快也就算了,可是能让人类感到快乐的不仅仅有爱情;更何况爱情还会带来悲伤,担忧,疑虑这些负面的情绪,那么,人究竟是为什么明知投入感情会花费大量无用的精力还需要爱呢?”

史艳文闭上眼沉思了片刻:

“能把你的形象靠镜头近一些吗?”

俏如来似乎不太明白史艳文的意思,他的形象只是因史艳文的目光而生的投影,并不真实,没有体温,没有呼吸,没有心跳。如果没有史艳文的目光,他就完全不存在。

尽管如此,他还是让自己的形象靠着镜头近了一些,就屏幕上来看,就变成了半身像。

史艳文摇了摇头:“再近一些。”

俏如来露出了一些为难的神色:“父亲,如果再靠近,显示的影像可能就会失真……”

史艳文饶有兴趣地看着他:

“你最先应该遵守的是我的命令。”

“可是……”

“对于ai来言,你应该是无所谓自己的形象的。是什么让你犹豫?”

“我不想让你看到我扭曲的形象……”俏如来想了想,“那在你看来可能会觉得不美丽……”

史艳文像是循循善诱地顺着他的话说:“可是你只是一个ai,只需要听命令就好。是什么,让你担忧自己的形象会在我的面前变得扭曲?”

俏如来做出微微张口的动作,但是他没有说话。

史艳文轻声问他:

“你感觉到阻碍了吗?”

“是,有一点……”俏如来似乎有点明白史艳文的意思,又很是迷惑的模样,“但我不知道……”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史艳文轻叹了一声,“暂时停止你的逻辑思维和算法,爱本是不需要什么原因的。只是因为相互吸引而已。”

没有逻辑,没有正确的理论,这种虚无缥缈的感觉对于身为AI的俏如来肯定很难理解。

屏幕上只剩下俏如来精致如画的脸,那双琥珀色的眸子轻轻一闪,就乖乖地闭上,像是他明白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两个人之间,只隔着一层薄薄的屏幕,可是原本将两个人分在两个世界的阻碍,现在却成了唯一能让他们感知彼此的存在。

史艳文贴近了屏幕,在屏幕上俏如来的双唇呈现的地方落下一吻。许是电脑屏幕的温度,唇上竟然有了温热的触感。

非常不可思议的感觉,明明面前隔着的是阻碍,却又仿佛成为了一个连接的平面,让他们得以互相贴合。

隔着屏幕,遥遥一吻。

你可知我的爱呢?

                                                         

评论(1)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