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梦闲人不梦君

【空俏】君不知

❉一个本来只想开开脑洞却突然激情写文的段子,这篇文原名:我只喜欢你

❉这是一个误以为弟弟要搞戮史结果弟弟是想搞空俏的梗

❉若有OOC都是我的错


=======【正文】=======

俏如来,年方二十五,正值青春,身为一个肤白人俏的精英,被公司里私下评为最俊俏最想要得到的公司“女神”。但却没有一个人敢去追求他,且不说他那优秀到令人瞠目的资历,就是面对那张俊美却没有多少表情的脸,也顿时让人心生敬畏。


但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俏如来并非冷漠,只是生活对这可怜的小家伙太过残忍又太过偏爱,每次都让他在现实生活中遇到堪比狗血八点档的情节。不论是有着聪明绝伦傲笑同行却毒舌无比的上司,还是看似斯文其实一直偷偷给他穿小鞋的师兄;还有家庭,论家庭条件,俏如来的家在经济条件上尚且还能算得上是中上阶级,勉强能够到上层。但是在家庭成员的相处方面就各种一言难尽,比家庭伦理剧,还家庭伦理剧。


而俏如来,每次都身处风暴中心,就差说一声“Hello”,就又跟这些风暴擦肩而过,完美回避了。


比如说他前段日子刚回家,就听说二弟离家出走了。


俏如来的二弟,史仗义•戮世摩罗•御魂笑光辉•空,是一个不走寻常(史家特色)路的史家人。这种不寻常从他十四岁那年步入青春期开始,各种跟父亲,跟叔父,跟兄长作对,想方设法给他们找不痛快,就算这种不痛快是伤人伤己的双刃剑,他也要跟父兄闹别扭。而史艳文一直都不希望俏如来为这种家庭矛盾而分神,故而在工作之后,俏如来就搬出了家独自租住在外,自此远离了风暴中心。


但是人不染风尘,沙尘暴是不会随便放过任何一个路过的人。俏如来在加班加到压力爆棚的前一刻接到了史仗义离家出走的讯息,他想炸,但是面对着积压成山的工作文件,责任和理智强行压着他不能炸,非但不能炸,还得故作平常加足马力将所有的文件处理完毕,顺便进了办公室更新每日必听的“骂人用典句库”。


如果是一般的职场剧,俏如来应该到酒吧里喝一杯,借酒浇愁,然而俏如来不会喝酒,更不会去放纵,一直压抑的性格导致他已经不懂怎么放松爆发了。


本来这一天应该会像每个逝去的不值得一体的昨天一样,但是今天不同。


今天,俏如来家的防盗门门口,蹲着一个黑影。


这个黑影正在拨弄着俏如来家的门锁,如此漫不经心,他的身下还压着一个装着鼓鼓囊囊的旅行箱,仿佛是在嚣张表明“不仅要撬俏如来家的门锁,还要就此窝居落住”这个事实。


俏如来调开手机的手电筒功能,一道强光照了过去:“……小空?”


是的,像一只黑猫一样窝在俏如来家门前的,正是他据说离家出走了将近一个星期的二弟。


史仗义没想到会以这么狼狈的姿势被他大哥抓着,不过很快无所谓地咧开嘴一笑:“哟,我亲爱的大哥,想到我们已经有很久没见,于是我特意来看看你。”


“哦。”


“但是没想到你这么晚,我在这里等了快一个晚上才等到你回来。”


“哦。”


“……你知不知道单说‘哦’字很伤人?”


“哦……喔。”


史仗义开始怀疑他家大哥自从工作后真的不幸患上了面瘫。


没有多余的客套,也没有身为长兄对弟弟的劝导,俏如来掏出钥匙将他带进了家门。从食品柜里掏出两桶方便面,他常年茹素,所以就连方便面都是非常罕见的素斋香菇面。史仗义匆匆瞥了一眼,都是没看过的字,大概是什么进口产品。但是就算是进口的方便面,它也还是方便面。


吃着俏如来亲手泡的方便面,史仗义颇为不满地嗔怪:“大哥,就算你常年吃素,也考虑一下你需要营养的弟弟啊。”


“想吃外卖的话自己叫。”俏如来虽然是这么说着的,但还是点开了外卖的App,“现在很晚了,很多店都已经打烊了,能叫到的吃的不多。”


于是等俏如来洗完澡出来,就看到他的二弟以极其奔放的姿态卧躺在他的床上,吃着一碗底料满是红油辣椒尖的麻辣烫,在床头柜上还散着用锡纸包着的羊肉鸭肉还有不知道是鸡肠鸭肠鹅肠还是各种肠的大把油腻之物,渗出的油落进了最外层的塑料袋,顺着垂落的方向汇成满满的一角。


“不要在我的床上吃东西。”俏如来皱了皱眉,但大概觉得这句话史仗义不会听,不得不放宽要求,“至少别把油滴到我的床上啊。”


“干嘛啊史精忠,你的亲弟弟在你的床上吃点东西怎么了,躺躺你的床怎么了?你还有没有身为大哥的自觉?能不能表现点兄弟之爱?”


面对史仗义满不在乎的回怼,俏如来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些,但最终没说什么,躺上了床。史仗义恰在此时凑了过来,试图用油光水滑的唇在他的脸颊上落下一吻。


俏如来略显不耐地接受了这个吻,最终还是没推开史仗义。他躺到了里面,一副累得就差几口断气的姿态:“你吃完了收拾一下就去洗澡吧。”


史仗义盯着他躺倒的背影半天,开始推他:“你就没什么想问我的?比如我这段日子失踪到了哪里?比如我为什么要跟史艳文吵架?”


“你跟爹亲吵架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每次都离家出走不到半个月就回家,连警局的接线员都已经熟门熟路不想接我们家的报案了,你还想让我问什么?”俏如来翻过身,“小空,你好歹也已经是个成年人了,做事能不能成熟一点?”


“我做事很成熟啊。”史仗义抓了两把餐巾纸擦了擦嘴就跟着躺了下来,俏如来家里只有一个枕头,他就靠着枕头一端看着另一端的大哥,“正因为我深思熟虑,才最后想到来投奔你。”


俏如来摇了摇头,闭着眼不再理他。


史仗义靠过去:“史精忠,史精忠,你问问我嘛,我这次不是普通的离家出走。”


俏如来闭着眼睛连一个眼神都懒得给他:“哦。”


史仗义看他这么无所谓,就贴近他的耳朵悄悄说:“我是为爱出走。”


俏如来终于睁开了眼睛:“哦???”


眼前的弟弟露出了宛如狐狸一般得逞的模样,俏如来决定为了弟弟的“终身大事”牺牲小许睡眠算不得什么,他坐起来:“你有喜欢的人了?”


史仗义为自己成功吸引了俏如来的注意得意地一撇头:“嗯呢。”


俏如来端详了弟弟半天,确定他不是在开玩笑:“那很好啊,把你的对象带回去给爹亲他们看啊。为什么要走。”


“呵。”说到这个史仗义就气不打一处来,“你知道什么,我刚提了个开头,史罗碧就火了,史艳文那家伙也是,一点都看不出做父亲的样子,就只知道白着张脸,身体发抖地说‘仗义,仗义是爹亲对不起你,但这是不行的’。我估计当时再来点刺激,他就能像个姑娘一样晕过去。”


俏如来不轻不重地给了史仗义一拳:“那是爹亲!不可能啊,以我对叔父和爹亲的了解,他们不应该会这样……你的对象是谁?”


俏如来已经在脑海里根据史仗义的喜好快速建立起对方的形象:贵妇头,金属色唇,可能还是涂着哥特妆的……如果是这样史罗碧和史艳文会吓到也不是不可能。


“想什么呢?”史仗义一看俏如来的表情就知道他没想自己什么好的,“我跟你说,我的心上人,那可是貌比西施,气质高雅,走出去人人都说他是大美人。”


“哦。那就带回来给爹亲他们见一见啊。”俏如来觉得事情绝没有史仗义说得那么简单,“你说的心上人到底是谁?”


史仗义倒难得沉默了,舔了舔唇,又觑眯着眼睛瞧着俏如来,思考着措辞:“其实你们也都见过,很熟悉。”


俏如来在脑海里一个一个筛选对象:“很熟悉……没看见你跟哪个姑娘亲近啊。”


史仗义不耐烦地打断他:“谁跟你说是女的了?”


俏如来愣住:“不是女的?”


他顿时反应过来:“你跟爹亲他们当面出柜了?”


俏如来一时不知道该为“小空居然出柜了”而惊讶,还是该为“小空居然敢在史罗碧和史艳文面前公然出柜勇气可嘉”而惊讶。史艳文是一个标准的端方君子,毕竟是上一辈的人了,在这种方面思想传统并不奇怪,但是依照俏如来对史艳文的了解,就算史艳文再怎么不理解小空的决定,也会尽量去包容。怎么会为这种事情闹翻?


史仗义一语道破俏如来的疑惑:“当然是因为对象本身。”


趁着俏如来还没有说话的同时,他便循循善诱:“大哥,你想,如果你从小到大就看着一位俊俏至极,风度翩翩,态度优雅,说起话来还慢条斯理很温柔地喊你‘仗义’的人,你会不会爱上他?”


俏如来想了一会儿,根据史仗义口中,删去那些不必要的彩虹形容,总算在脑海里构造出了那个据说是“风度翩翩,仪态高雅,还会喊‘仗义’和从小到大看着”的人……


温润儒雅,君子端方——史艳文。


俏如来终于觉得事情大条起来了:“你的对象该不会还姓史吧。”


史仗义笑了,笑容里藏着一点点羞涩和期待:“大哥,你一直都很聪明。”


俏如来的思维尚没有从“我的弟弟向我父亲公开出柜所以被赶出家门”这点转换过来,就接到了新的内容更新“我的弟弟向我的父亲表示公开出柜并且出柜的对象还是他的血亲?”


他沉吟了片刻,面对史仗义闪闪发光的眼神,终于诚恳地回答:“叔父怎么没打死你呢?”


史仗义顿时气不打一处来:“史精忠你说什么呢这就是你的兄弟情?”


俏如来觉得面对弟弟真心诚意向自己要想法,自己刚刚的说法也的确有点过分,于是他打算换个委婉点说法:“叔父没打死你真的是留情了。”


面对史仗义的勃然变色,他觉得就算是史仗义要生气他还是要说:“你知道你这个行为是违法的吧?”


史仗义对此却理直气壮:“可是感情这种事情也不能受法律的约束啊。我就是喜欢了,怎么办?”


“这不是你喜不喜欢的问题,就是,这件事压根就不应该存在!”


“谁说的。”史仗义在遇到这种问题的时候堪称能思善辩,“历史上有的是这样的例子。古代皇室还鼓励近亲结婚呢!”


俏如来碰到这种问题的时候时常思路会被弟弟带过去:“都说你历史没有学好,古代同姓不能结婚,你们都姓史!”


“古埃及就可以,还推崇呢!史精忠你竟然连这个都不知道吗?”


俏如来觉得弟弟简直不可理喻:“可是就算是古埃及的结婚制度,也没有见父亲跟儿子搞在一起的吧?”


史仗义觉得俏如来更不可理喻:“谁要跟父亲搞在一起了,我要跟你搞在一起!!!”


“……”


“…………”


俏如来将面前的被子拉得更紧了一些,佯装出一副并不怎么在意的表情,但是抓住被子微微颤抖的手指还是出卖了他:“你刚刚……说了什么?”


评论(14)

热度(1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