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梦闲人不梦君

【史俏】新春特别机密计划

❉应该算是新春的贺文,虽然剧里的时间是在情人节,请勿细究

❉人物OOC属于我

【新春特别机密计划】

俏如来提着年礼回到家的时候,发现家里并没有开灯,冬天的夜晚都来得很早,整个房间都被晦暗笼罩着,与窗外喧闹火热的过年气氛形成鲜明的对比。

俏如来愣了愣,不知怎么回事,手刚刚搭住灯的开关时,淡然如水的嗓音轻轻地响起:

“别开灯。”

听声一惊的俏如来才发现沙发上倚着模糊的轮廓,史艳文坐在黑暗中许久,似乎是在沉思。看到俏如来回来了也没有回头,只是轻轻嗯了一声表示回应。

俏如来将年礼放下,不敢直接坐到他的身边,不仅是黑灯瞎火,厨房里也是冷锅冷灶,看来史艳文什么也没有准备。俏如来大概有些料到为何会出现这样的场景,犹豫着没有开口。

倒是史艳文像是喃喃自语一样地开口了:

“小弟说,今年他临时有事,不能回来了。当然,无心也是。”

身为父亲的同胞兄弟,史罗碧没有回来过年,自然会惹得史艳文不开心。

俏如来似是想要安慰却不知如何开口一样,只能沉默地坐着。

但是史艳文却没有要顾念俏如来的意思,继续淡淡地说:

“还有仗义,仗义也说自己不回来了。”

俏如来半垂下眸子:一直跟父亲的关系闹得很僵的二弟的确是父亲心里最大的牵挂,只是每年就算回来,也总是要闹得不可开交,想想往年史罗碧气得暴揍史仗义,而史仗义毫不畏惧地继续挑衅,往往由史艳文作为夹心饼两边受气还得拼命拦着的惨况,俏如来于心底发出一声长叹。

史艳文还是没有想要跟俏如来多谈的样子,只是以自语的方式继续叙述:

“银燕也去东京了。我看到他的微博了,很开心吧。”

一向在家里位居大厨的银燕去了东京,看来今年史家每年的必上菜火锅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小弟在国外如何,有剑无极和雨音霜,应该还是很好的。

史艳文的目光落到了悬挂着的钟表,轻叹一声:

“要过年了。”

那种落寞的语气使得俏如来几乎要悲伤得落泪。

哪知史艳文话锋一转,落到了他的身上:

“精忠,对于此,你不打算说什么吗?”

陪着父亲沉默的俏如来被点到名字突然一愣:

“呃?我?”

史艳文若有所思地看过来:“精忠,他们都不回来,就只有你回来了。难道对此,你不打算跟我说点什么?”

俏如来突然意识到了不对劲,刚想后退,但是史艳文已经坐到了他的身边,以身体将他压到角落里不得动弹,史艳文凑过来,饶有兴趣地问:“嗯?”

 

事情回到一周之前。

俏如来望着墙上的挂历,想着再过没多久就要过年了。今年真的挺特别,情人节和春节竟然是相连的。

他若有所思地想了想,正巧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史罗碧从他的身边走过。

“叔父。”

“咳……我不是你的叔父,我是天地不容客。”

“好的叔父。叔父什么时候回来过年?”

想到每年那锅煮得浓稠的火锅汤料,史罗碧抖了抖:

“呵,你跟史狗子说,什么时候除夕不吃火锅了,我什么时候回去。”

“这样啊。”俏如来似思索了一会儿,慢慢开口,“那个,叔父不想去苗疆跟无心团聚吗。毕竟无心最近才刚刚在苗疆任职。”

天地不容客刚想说什么,又似想到什么般咳嗽:“我,我是天地不容客,不是你的叔父。”

“哦,这样。”俏如来从善如流地点头,“近来我才看到黑白郎君出现在苗疆,没想到无心也在,说不定还能碰上,也是,他们本就是好朋……”

话音未落,就见天地不容客身后如开着鼓风机般杀气腾腾地消失了。

 

俏如来找到银燕的时候,正好赶上银燕跟着小空参加反骨仔联盟的活动。看着银燕一会儿跟着小空,一会儿跟着网中人,很是烦恼的样子。小空自然看到了俏如来,哼了一声刚想说什么,就见着俏如来直接坐到了银燕身边,关忧地问:

“小弟,我听说,你最近跟霜姑娘,好像没什么进展啊。”

银燕对俏如来一向言听计从,恨不得把所有的心事全部向他倾诉:“嗯,是啊,我好久都没能跟霜聊聊。”

俏如来问:“怎么会这样呢?”

银燕很不好意思地回答他:“最近跟烛九阴,还有二哥参加活动,就没时间……”

“那个烛九阴……哼。”俏如来想到那个总是妄图以知己好友靠近他亲爱的小弟的跟踪狂老魔就是一声冷笑,但是转过头对银燕又是春风般的和煦,“嗯,所以银燕要不要去找霜姑娘解释清楚呢。毕竟难得新春假期啊。”

“我也想。”银燕露出苦恼的神色,“可是,可是现在准备……我怕霜不高兴。”

“不用担心。”俏如来就像是哆啦A梦一般从口袋里掏出前往东京的头等舱机票,“我早就帮你准备好了。你的副卡不是绑在我的信用卡上吗,你要机灵一点,东京可是购物天堂。”

银燕看着甚至特意帮他买了一本《恋爱指南》的俏如来,满眼都是敬仰和崇拜:“谢谢你,大哥。”

换来身后的小空一声讥讽的嗤笑。

俏如来面不改色,摸了摸银燕的头,谆谆善诱:

“以及,我想,霜姑娘大概是不怎么喜欢杀马特的造型,不要随便加入乱七八糟的组织。大哥等着你的好消息。”

“你这是挑衅吗,俏如来?”

看着急匆匆离开去收拾行李的银燕,俏如来没有回头,微笑柔和风轻云淡:

“要试吗?”

敏锐察觉到了背后隐藏的腾腾杀气,小空很明智地换了一个话题:

“大哥。你忽悠得了我们的笨小弟,可忽悠不了我。“小空用扇子点着下颌,眉目间满是捉弄的笑意,“怎么,不想让我回家,想单独跟父亲过二人世界。总得下点血本吧。”

俏如来冷冷地看着他:“你什么意思?”

“大哥,你不是一向聪慧过人?过年了,我可以不回家,可是你不该给你亲爱的弟弟我一个大红包意思意思吗?”

俏如来盯着他,片刻,泛起了微笑:“你想要什么?”

“也没什么。我可以跟史艳文说我去妖界旅游,只是既然是旅游,当然主要就是享受。你懂我的意思?”

俏如来静了静:“我可以付你来回的车费以及两顿正餐……”

“啧啧啧,来回不需要你考虑,这样吧,所有的餐饮费,还有日用品,新年嘛,当然还要两套全新的服饰,哦,对了,大哥,你跟道具组应该也挺熟吧?跟他们说我还要……”

“等一等……”

“嗯,还不够。让我想想,嗯,住所自然也不能太差,肯定是……”

俏如来抢先开口打断了正滔滔不绝提要求的小空:

“嗯,可以。你回家吧。哦,对了,策君最近也会到我们家里来做客,商讨一下他最近经营的服装店情况。不过听来很有意思,居然有个用‘御魂笑光辉’的ID买了一套八万元的和服却至今不付款的客人,还忽悠他加入‘反骨仔联盟’。”俏如来忽然回首,笑眯眯地揽住虽然遮着面具但明显开始冒虚汗的人,“小空,你说这么厉害的人,会是谁啊?”

“咳咳,一时想起来,最近工作上的宣传也忙得很,回趟家又浪费时间又浪费钱,实在是不值得。麻烦你跟史艳文说,就说我祝愿他恭喜发财红包拿来,今年就不回去了。拜拜。”

 

“我说为什么他们一个都不回来了,原来是因为精忠在里面出主意啊。”

那似桃花瓣的唇勾出一丝精致到令人移不开眼的微笑,史艳文看过来,盈盈的笑意却没有深达眸底:

“为什么,精忠?”

“因为……因为……”

史艳文看向俏如来,一手支颐,像是觉得很有意思似的:

“精忠,这样子可真不像你。”

别说是有矩子舌了,俏如来直接被吓得连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而史艳文却没有放过他的意思,步步紧逼:

“说吧,为什么?想方设法让其他人都不回家?”

明明平常千娇百灵,唯有在这个人的面前,口舌讷讷,就像幼儿学语,明明心中焦虑,却就是表达不出自己的意思。

“因为我……我……”

浓稠的夜色里,唯有那双清澈的,深邃的蓝眸闪闪发光,似在静静地,郑重地叙说着俏如来想要百般掩藏的真相。

他的眼睛里有让人甘愿沉溺的漩涡,温柔且又有致命的吸引力,让俏如来如此的深爱着。

也许是中了奇异的魔法,俏如来似被催眠一般地开口:“因为,今年的春节连着情人节。我爱你,我想和你单独过。”

史艳文扣住俏如来纤细的手腕以阻止他直接崩溃逃跑,手掌沿着俏如来的掌纹向上攀爬,直至紧扣,声音听上去还是那般从容不迫,甚至多了一丝俏如来难以辨别原因的笑意:

“那你直接说,我们两个一起出去温泉旅行,不就好了?”

……哎?

欣喜来得如此突然。

俏如来不敢置信地盯着史艳文,那样子就像是看着美味送到口边却无比怀疑的小狐狸。史艳文稍稍一用力,俏如来就直接撞到了他的怀里。

“傻精忠,下次别再想这种主意了。有什么就直接告诉我吧。”

他抬起俏如来的下颌,将似玫瑰花瓣柔软微甜的吻落于俏如来的唇上,灵巧地撬开,交拥相缠。

俏如来仍保持着双眸圆滚滚的惊愕表情。

史艳文轻叹一声,搭紧了他的腰:

“小傻瓜,接吻的时候要闭眼。”

俏如来听话地把双眼阖上,脸颊晕红:“爹亲不知道对第一次的人应该循循善诱吗?”

“第一次么……那……你可要慢慢感受了。”

果然,最宠俏如来的,也还是史艳文啊。

 

P.S.:关于为什么史艳文会知道是俏如来在背后暗中搞鬼——

“苗疆的警备现在竟然这么差了,珍爱生命,远离忆无心~@哈哈哈哈熊猫狂魔”

“妖界旅行中,反骨仔联盟的第一次集体新年聚会!@反骨仔联盟全体”

“东京现在下雪了,陪霜一起刷了新出的电影,没有想到会在这里偶遇烛九阴。今天真是个好日子。@霜@烛九阴@剑无极”

并且,他们无一例外地在评论里表示了对俏如来的感谢。

史艳文:“呵……”

俏如来:“失策,我枉为墨家钜子……”

评论(13)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