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梦闲人不梦君

【砚俏】海境揉面入门攻略(2)

海境揉面入门攻略(1)

海境揉面入门攻略(3)

☼海境揉面团小分队门牌号码:610901447

=============分割线================

上回说到,砚看着离去的俏特别喊了一声“我不跟了”


俏钜子并没有理会的意思,责任在身,就算拖着伤体也要前行


刚想走却又忍不住叹气


回头处


俏的背影萧索,步履踉跄


还是开始默默地尾随保护

 

直到看了俏如来安全获救,才转身离开

 

回到海境皇宫(装作什么都不知)为俏如来疗伤




目光互相交流


自此,俏如来就开始掌握了砚寒清的底牌

东皇18集

调查陷入僵局,龙子和俏如来讨论,(俏如来故意)给砚寒清听到。

 


听到俏如来说此事缺少一个突破口后……



试吃鱼就吐血中毒了

东皇第19集


这个虽然没什么关系但是我觉得这句吐槽真的是太好玩了……


以及强迫症特别想要在这一幕按个头


砚寒清的中毒为俏如来制造了一个突破口继续调查



我们都知道,俏如来同学一直以软萌温驯,懂事聪慧的形象深入人心,惹人喜爱。但是自从他发现海境有条砚寒(咸)清(鱼),就忽然画风大变。


被俏如来点穿的砚寒清


不知道自己是在给自己立flag的砚寒清,双人相声组初步成立

 

从北冥异的试探下救出砚寒清的俏如来



日常拌嘴的开始


说着有些话确实不方便在这里讲的砚寒清


就将俏如来带回自己的居所

 

两个人就又开始新一轮的拌嘴

以下引用东皇第十九集剧里的片段:

俏如来:这是……

砚寒清:我的居所,这小屋可是我亲手搭建,怎样,不差吧。

俏如来:我以为,鲛人一脉在海境皆是尊荣备至。

砚寒清:哪有这么好的事情。现在这样,我就很满意了。

俏如来:先生带我来此,是预料俏如来的来意。

砚寒清:你啊,真是不老实,美其名为感谢,实际上目的与霄王无异。

俏如来:霄王是想拉拢你。

砚寒清:你看,你承认了。

俏如来:我是猜测的,但看他的动作,这拉拢的手段未免太激,何况他又怎会突然找上你?

砚寒清:也许是有谁讲话,不小心露出马脚了。

俏如来:那一定不是我。

砚寒清:我又没讲你,可况若我不相信你守口如瓶,又怎有可能,将修儒遇到危险的事情告知你。

俏如来:修儒怎样了。

砚寒清:被杀手盯上,不过,杀手全死了。

俏如来:那群杀手,包括当初追杀我的人,都是被我所解决。

砚寒清:我又不讨厌你了。

俏如来:可以再问一个问题吗。

砚寒清:什么问题?

俏如来:若不求闻达是先生的志向,当初又为何修习文韬武略?

砚寒清:只是兴趣,遣怀自娱。

俏如来:就因为兴趣。

砚寒清:有谁规定,修文习武就一定要为了什么而作为吗。

俏如来:但锥在囊中,难掩锐锋,既有经世之才,何不怀经世之念。

砚寒清:每一个人都想改变世界,世界才会这么乱,我可没这么多心力,我就只是想跟一个心爱的人,生几个孩子,有遮风避雨的地方,三餐有继,好好过日子,人生,这样就够了。

俏如来:人生……

砚寒清:这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吧。


俏如来意味深长地拍肩


俏如来对砚寒清说:几年前,我也如你这样的想法。

听到这句话真的很感慨,其实就像之前有道友说的,俏如来的心里住着个砚寒清(咸鱼),俏如来天生性格温和,不喜争斗,更讨厌江湖风波和角逐权力。如果不是因为当时的情况危急,他不得不担起父亲的责任,到后来成为默苍离的传人,变成墨家巨子。平魔戮,伏墨乱,安佛劫,斗邪皇,一路走来真是坎坷。而能够驱使他向前的,一方面是责任,另一方面就是他天生怜悯世情的慈悲之心,就算遭人非议,也不后悔自己前行的道路。

其实砚寒清也是如此,尽管一直身为小官,兢兢业业,深藏不露,但是当有危险发生的时候,他是会挺身而出的。不论是小到帮右文丞处理难关,还是后来的救修儒,救俏如来,都是不求回报地去帮助有需要的人。不求名,不求利(当然后面被俏如来坑了弄得人尽皆知这另说)。

所以俏如来对砚寒清,多多少少有看另一个达成了他一直以来的心愿,享受着悠闲生活的自己。我想正是因为这个样子,一直对待别人都是很温柔谦和的俏如来,才会每次对着砚寒清时就像是突然换了画风一样,各种撒娇加威逼利诱,而且砚寒清也是口嫌体正直的代表,每次都说绝对不帮俏如来了,讨厌他了,但是身体永远比话语诚实得多。

这里就算是不谈CP,只谈两人之间,他们也肯定能成为感情很深的朋友兼死党(砚:误交损友),其实有的时候唯有真心的好友,才能让人卸下心防肆意吐槽。因为你知道就算对方会抬杠,但是总是默默地包容你,宠着你。而对俏如来而言,他也非常需要这样的支持,因为他太内敛了又太温柔了,所有的感情变化都被他好好藏着,他在砚寒清面前展露的,其实才是他去掉了算计和心防的另一个真实的自己。会撒娇,会任性,偶尔还喜欢坑坑,完全不用担心,因为对方会成为背后的支撑。

所以我说,砚俏特别好。


这里仍旧是因图片限制不得不tbc

评论(8)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